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5-27 09:41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2022年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敏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传达了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周激流讲话

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聚焦严守安全底线,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四要聚焦“三不”一体推进,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五要聚焦健全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网络理政平台建设,统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密切关注教育系统“四风”问题。要推动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一体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件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度,推进各类监督统筹衔接,使各类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效。

周激流从“做好统筹谋划,压实主体责任,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抓好系统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升全校师生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强化监督执纪,规范权力运行,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等方面系统回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度,使各类监督更加规范、有效;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纪法规和廉洁警示教育,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入教材入课堂入头脑,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夯实思想基础。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作题为《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报告深刻阐明了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政治要求和背景意义,介绍了我校以文化、教育为破题点深化纪委监察工作派驻改革、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雷超重点介绍了学校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清廉校园APP项目,从项目的重要意义、主要功能和设计初衷、推进安排等方面讲解了项目情况。他提到,在全校范围推动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一体建设,实现校园清廉、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需要全体成信人以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钉钉子的精神,凝心聚力把清廉校园APP建设好、运用好、维护好,助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开新局面、更上新台阶。

雷超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

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

余敏明讲话

余敏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需要上下协同、久久为功;今年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建设的关键之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根本保障。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监督制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及时传达落实,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顽强拼搏、开拓奋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授权申明     官方论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办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0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Powered by 校办网站系统 V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