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体干部大会
2022-02-28 17:09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余敏明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围绕党建引领凝聚学校内涵发展合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攻关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服务体系五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在推进改革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并系统部署了学校2022年重点任务。

余敏明作报告

报告提到,2022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报告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紧扣学校工作总体思路,着力推进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宣传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和高校对口帮扶工作;二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扎实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全力以赴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抓好审核评估等专项工作,推进专业、课程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教学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提升科研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持续改善校园软硬件设施,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服务能力;三是深化对外合作交流,积极拓展办学资源。要不断深化局校、校地合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全方位拓展办学资源。

周激流在总结讲话中剖析了当前国际国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阐明了我校目前所处的发展方位,分析了学校在当前背景下应如何破题发展。他谈到,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要清醒地认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要查找差距和短板,对标国内外优秀高校,明确努力方向,持续用力提升发展层次。

周激流作总结讲话

他强调,学校当前正处在爬坡上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历史性机遇。他希望广大干部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一是要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学校忠诚、对自己的职业和事业忠诚,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二是想法做事要干净,结合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等各方面重点工作,要自我加压、有更高追求;三是要立意高远、担当作为,高标准、严要求,苦干、巧干、实干。他希望广大干部鼓足信心和干劲,为学校建设多出成果、多做贡献,脚踏实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授权申明     官方论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办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0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Powered by 校办网站系统 V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