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2021-11-04 09:53  

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满庭芳。10月22日晚,学校航空港校区第二田径场灯光璀璨、欢歌笑语,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气象系统、统计系统、部分合作单位和兄弟院校的领导,学校全体校领导、部分老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一万余人观看了晚会。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在致辞中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70年来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成信故事”。他谈到,学校取得的每一个进步,离不开各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殷切关怀,凝聚着全体成信人的智慧汗水和无私奉献,饱含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在新的起点,全体成信人将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在继承中开新局,在创新中谋新篇,为早日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继续奋斗。

周激流致辞

校长余敏明说,今晚,八方学子齐聚成信,共忆昨日征程,共绘明日辉煌,共贺七十华诞,全体成信人将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团结奋斗、再续华章。他宣布: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开幕!

余敏明宣布晚会开幕

晚会以“七秩征程 不负韶华”为主题,分为“红色使命显初心”“流金岁月话辉煌”“宏伟蓝图谱新篇”三个篇章。师生们通过音乐、舞蹈、音舞诗、情景剧、朗诵、器乐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一代代成信人薪火相传、励志前行的精神风貌,讲述着成信人“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坚守与担当,共贺成信大70华诞。

“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深情的歌声、跃动的舞姿,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晚会序幕。第一篇章中,舞蹈《崛起》、情景表演《筑魂》以及音舞诗《跨越》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代代成信人70年来风雨兼程、艰苦奋斗,用勤劳与智慧抒写的壮丽篇章;成信学子意气风发、自信昂扬地高歌《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都是追梦人》,热情礼赞心怀梦想、努力奔跑的建设者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追梦人;情景表演《成信魂》以师生对话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成于大气,信大天下”的校训内涵,号召成信学子秉承校训精神,张开梦想翅膀,在逐梦路上努力奔跑;气势雄浑、催人奋进的《壮丽航程》激励每一个成信人团结拼搏、守正创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第二篇章在诗朗诵《硕果》中展开,生动的图片带领大家重温了70年来一代代成信人接续奋斗,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组歌《国防生之歌》《风雨雷电我梦追求》《青春榜样》《中国脊梁》带领大家再次感受了国防绿、志愿者、青春榜样等具有成信特色的大学文化;学校首届毕业生、51级校友代表也来到了晚会现场,为建校七十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他们回忆了年少时在学校求学进步的点点滴滴,言语中满含着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他们向母校赠匾,寄语新时代的成信人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培养更多强国人才。烟花怒放,全场师生高呼:“亲爱的成信,生日快乐!”舞蹈作品《阳光下》倾情演绎了藏家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翻身做主人、奔向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和迎接未来的美好心愿;一首《情深意长》更是唱出了所有成信人对母校的浓浓祝福。

站在催人奋进的新起点上,今天的成信人怀揣着梦想,意气风发地踏上了新的征程,将激情豪迈谱写宏伟蓝图新篇章。听,成信人用青春吹响《奋进号角》,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朗诵《七秩礼赞》深情歌颂了成信大70年春种秋收、桃李芬芳的辉煌历史,以及成信人不忘初心、开放鼎新的追求与信仰。高亢激昂的《祖国不会忘记》传递了成信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祖国强军贡献力量的骄傲与荣光。

晚会现场

站在新的起点,成信人将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行致远。晚会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领誓,全体成信人向成信旗帜庄严宣誓。

向成信旗帜宣誓

“成于大气,信达天下。民族重任,有我担当……”全场观众和演员齐声高唱校歌《有我担当》,在催人奋进的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

七十年春风化雨绽芳华,新时代砥砺奋进再出发。全体成信人将不忘初心梦想,怀揣使命担当,步履不停、逐梦前行,为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不懈奋斗,再创辉煌!

合影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授权申明     官方论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办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0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Powered by 校办网站系统 V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