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
2021-11-04 09:51  

10月20日晚,学校各民族师生齐聚一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在龙泉校区大礼堂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余敏明,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副校长于世祥,学校老领导谭平祥、钟福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龙泉校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校友和学生代表与各民族同学到场观看晚会,共享民族文化饕餮盛宴,共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贺亲爱的母校建校70周年。

周激流致辞

周激流从“70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70年春风化雨,桃李满园”、“70年辛勤耕耘,硕果累累”,“70年历史积淀,厚积薄发”四个方面回顾了学校70年的奋斗历程。他谈到,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共同汇聚成中华民族5000年的灿烂文明。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学校各民族师生同台演出,就是要传承各民族艺术之经典,共塑中华文明之壮美,营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氛围。

晚会现场

开篇《以梦为马、且看诗酒趁年华》在合唱《不忘初心》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欢快的藏族舞蹈把西藏地区各族人民在相互交往交流交融中辛勤创造出来的歌舞艺术展现的淋漓尽致。话剧《五月风吹》带我们回顾了百年前的中国,提醒年轻人不忘当初的理想,不忘当初的誓言。街舞《华夏》则体现了和平年代的年轻人充满激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

第二篇章《国泰民安,异域处处好风光》中情景诗朗诵《这,是我们的坚持》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维吾尔族、彝族、藏族等同学分别用民族歌舞展现了家园繁荣和谐的景象。

晚会现场

第三篇章《同心筑梦,民族团结谱华章》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龚晓林、计划财务处处长周波、退休教师吴长明和研究生李玉玺带来的诗朗诵《七秩礼赞》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由各民族同学组成的特殊时装表演队带来的服装秀,校友演唱的歌曲《纳西酒歌》、情景剧《我们都是一家人》都为观众带来美妙的视听享受。晚会尾声,全体演员登场,共同演绎《爱我中华》。

晚会现场

在洪亮的歌声中,学校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内涵的理解,表示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并肩奋进新征程!

合影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授权申明     官方论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办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0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Powered by 校办网站系统 V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