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2021-10-11 09:07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互联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热烈反响。

追忆历史 缅怀先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教师黄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心中就会更加深刻感受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就会增加更多正能量和工作的热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更加努力工作,培养和教育出更多更优秀、立志为中国腾飞而奋斗的专业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张琴说,距离辛亥革命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我们虽没有经历过那些战争,却绝不能忘记受到过的屈辱。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我们的教育和启迪,深刻认识和领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就是尊重历史;尊重历史,才能开启未来。

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张洛表示,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率先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110年后,振兴中华,实现祖国统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仍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和目标。今天,孙中山先生的呼喊仍然在我们耳边回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珍惜先辈壮烈牺牲换来的和平与富饶,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是回馈先辈们最好的姿态。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冯宇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

离退休工作处老师易涛说,辛亥革命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革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登上中国的政治舞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无数的伟大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面向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万兴说到,在辛亥革命的基础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则是一场更加伟大、更为深刻的革命;孙中山先生为中国现代化绘制的宏伟蓝图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步步得以实现和发展的。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真理、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肩负着立德树人主力军、守正创新开拓者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更多地将辛亥革命精神、中共党史、中国近代史等所蕴含的深刻精神内涵与思政课相结合,为培养更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管理学院教师刘军表示,距离辛亥革命11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方面建设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但我们依旧要清醒地看到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基础科学的水平和现代化建设的水平还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我们面对的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教书育人的责任何其重大,我们当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甘为人梯,脚踏实地地去引领青年人学习文化、学习科学、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大气科学学院学生范玲玲说,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砥砺奋进 勇担使命

“我们要从革命先辈中接过接力棒,砥砺奋进,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区块链产业学院学生梁成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辛亥革命先辈们的牺牲精神和伟大的革命情怀。今天,中国已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任重道远。我们应用实际行动将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高敬意融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奋斗中去。

统计学院学生杨红说,首义枪声虽然定格在中国历史的星空,但首义精神却一直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脉里。110年前,孙中山率先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110年后,振兴中华,实现国家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担当。当下,我们要在学习上要努力拼搏,不怕困难;未来,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懈奋斗,不畏艰辛,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出应有的贡献。

物流学院学生黄立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青年一代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资源环境学院学生董雨纯说,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改变了中国的面貌,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新时代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自我,回馈社会。

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肖萧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自觉担负起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任务,增强自己的本领。即便当下没有炮火纷飞,也没有流离失所,但历史发展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我们始终要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刘嘉俊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经历了一系列的光辉历程,赢得了伟大胜利,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学习辛亥革命精神,珍惜先辈们的革命成果,将个人的命运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滚滚浪潮中去,好好学习、刻苦钻研,用奋斗之姿,回报党和国家的信赖与嘱托,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现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授权申明     官方论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办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0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Powered by 校办网站系统 V1.0